空闲四个月

空闲了下来,突然觉得极其空虚和无聊,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。原以为等到复试结束之后会有干不完的事情来充实自己,会让自己去想很多很多关于前途和技术的问题,没想到真的闲下来了,啥也不想了,每天就是坐在电脑前面发呆,不断的浏览遍历少的可怜的那么几个网站。

现在回想了一下大学四年所做过的事情,只感觉惋惜和荒唐。浪费时间是可耻的,而找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去浪费时间更加可耻。直到今天,我才发现自己没有掌握过任何一门语言,没有完成过任何一个像样的软件,没有精通过任何一门技术。什么都搞,但是都很泛,泛到连吹牛的水平都没达到。以前总是用专业课的学习太耗时间来敷衍自己,现在不行了,连最后一块遮羞布都没有了。

要读书,要写程序!

这四个月的空闲时间里,我决定给自己开展“五个一”计划,即掌握一门语言,精通一门技术,精读一本技术书籍,完成一个像样的程序,找至少一个人合作开发。

一定会完成的,我自己监督自己!!!

Posted in 标签: |

0 评论: